close

20120129手作圍巾  

去年懷孕的時候我開始了手打毛線的日子,從完全不會,慢慢的邊學邊問也打出了兩三條圍巾出來~覺得打毛線其實也是一件很有小確幸感覺的事情,一點一滴慢慢地完成他,之後看見成品的時候就會好有成就感,並且會想著趕快做好可以圍著心愛的毛線圍巾在冬天暖暖地走在街頭!挖~好棒的感覺啊!!

而那時候便常常想著一但會做毛線圍巾了以後,是不是也可以接著嘗試著做些帽子呢?想不到想著想著到了今年的冬季,洸也已經出生要九個月大了!更增加了我想要為他做頂毛線帽的動力!於是便著手跑去請教當初教我做圍巾的那位毛線店家小姐,跟她學習製作毛線帽子的方式,開始了我的第一頂手打毛線帽~

DSCN4420  

毛線店家的毛球好繽紛,好好看!

DSCN4422  

這已經是去年初步學習的樣子了!瞧瞧那肚子已經偷偷跑出來咧!~而且那時候的毛線還是用粗粗的棒針打的呢!

DSCN9734  

本來想說要幫洸找找藍色系列的,不過藍色系都沒有了!紅色好像也挺好!接下來趕在X'mas跟新年都可以戴阿!好喜洋洋耶!!

DSCN9731  

它的包裝封面長這樣子

DSCN9732  

成分也有說明很清楚!

DSCN9730  

洗標還有產地;是Made in Italy!文藝的地方阿!  

 因為第一次製作寶寶的毛線帽,完全沒有甚麼概念,完全就交給毛線小姐來指引阿!!她推薦我這款嬰兒毛線!第一次看見這款線的時候,其實還真的有點難接受,怎麼說呢!因為這線也.....太.....細了八!一條線大概只有3mm!天啊!從來沒打過著麼細線的我@@開始有點緊張害怕了起來!想說這麼細我可以嗎?不會要打很久吧!!?會不會容易打結阿!!會不會做不完阿??!心裡有好多好多的OS喔~~~但是,毛線小姐卻告訴我說,你放心,你著個毛線製作上是超級簡單的!簡單到我店裡都沒有這SAMPLE(因為太簡單了不想弄~)哈~好像在笑我咧~

不過初學者的我,不管它是怎麼簡單法,我還是必須要去走這一遭阿!才知道它的製作流程才是;毛線小姐說這只需要打下針,一直不斷的打下針就可以了!打到線快要用完的時候再套看看兒子的頭,比對一下!

但說時容易做時難!天真的我 ,回家之後就真的開始努力的去織,只要洸一睡著我就開始織!就在織到第三天的時候!!歪腰~恐怖的事情來了啦!!它~!!!居然................

變得怪怪的了.....OMG!

DSCN9736

我好像織錯方向了~~~OH NO!!!!!!!!看來,一件產品的出生,真的會有一些辛酸血淚史阿~~我要去求救了~~~~~~嗚~~~~~

DSCN9735  

下襬的地方都捲起來了阿!><''整個我都要倒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莎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